新鞋里面的“纸团”千万别扔了!这可是个“宝贝”,后悔都扔了
发布时间:2026-06-20 18:52 浏览量:1
我之前可是扔了十几年这玩意儿,每次买新鞋拆盒,第一反应就是把里面的纸团掏出来扔垃圾桶,总觉得就是商家用来撑鞋的没用废料,直到这两年摸索生活小妙招,才发现这东西简直是被我浪费的宝藏。
先不说别的,我家俩臭脚,老头子爱打羽毛球,小子天天放学跑操场,以前脱鞋那味儿能把我放在玄关的绿萝熏得黄叶,我试过塞橘子皮、喷花露水,效果都撑不过半天。
现在我把攒的鞋里纸团滴两滴风油精,他俩脱了鞋我就塞进去,第二天拿出来鞋里干干爽爽的,一点汗臭味都没有,连我之前囤的除臭剂都剩了大半。
我平时爱养点多肉、小绿植,阳台放的多了总落灰,多肉叶片上的灰不敢用湿抹布擦,容易烂叶,之前买专用的除尘擦巾贵得很,上次随手拿了个这个纸团擦,软乎乎的不掉屑,擦得干净还不蹭掉多肉表面的白霜,好用到不行。
平时擦小白鞋的浮灰、擦皮包的灰尘,随用随扔,连洗抹布的功夫都省了。
换季收鞋的时候我也塞这纸团,尤其是长靴,之前收起来总塌帮子,放一年再拿出来鞋型都歪了,现在塞个纸团进去,撑得板板正正的,还能吸衣柜里的潮气,去年我存的冬靴,塞了纸团的那双连点霉味都没有,没塞的那双鞋尖都潮得发毛,给我悔的不行。
现在我都专门找了个收纳箱放这些纸团,平时包个易碎的小物件、垫个漏油的外卖盒都能用,真的是不起眼的好用物件,你们可别像我之前那样傻乎乎全扔了。